網頁

[課程方案] 環境教育課程「森林水泱泱」踏入自然溪流中一同感受自然的生命與脈動


都市的近郊森林與溪流,除了是郊遊踏青的好所在,還肩負了守護生物多樣性、週邊的都市安全以及大地的永續的責任。

        一起走入離我們那麼近的自然中感受每一棵樹、每一滴水、每一個生物的脈動吧!把森林與水的各種元素組合成大自然的多功能服務網,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搭起連結。

         適合一般成人團體、學生團體、7歲以上親子混齡團體申請,體驗放慢腳步走入溪流、走入森林的自然踏查、深度認識溪流、森林的生物與自然生態。
*本課程方案可依預約團體需求及當日交通方式,調整課程時間(3~4小時)及活動場域。
*戶外踏查可選擇雙溪河段溪流生態體驗、或大崙頭山森林步道。


*相關調整請洽詢(02) 2393-0102 轉16,與中心工作人員討論


活動簡介
都市的近郊森林與溪流,除了是郊遊踏青的好所在,還肩負了守護生物多樣性、週邊的都市安全以及大地的永續的責任。一起走入自然中感受每一棵樹、每一滴水、每一個生物的脈動吧!把森林與水的各種元素組合成大自然的多功能服務網,與我們的日常生 活搭起連結。
教學目標
1.           體驗感受真實自然森林、水環境
2.           了解森林與溪流的多功能服務機制
3.           體認多樣性棲地對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
4.           認識內雙溪自然中心的教學資源與
活動時間
活動採團體(20人以上)預約報名制,共3-4小時。
報到地點
內雙溪自然中心研習教室(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27號)
參加對象
非政府組織(NGO)、非營利組織(NPO)、一般民間社團、大專院校社團等。每梯20-40人。
相關資訊
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
客服信箱:nsx.service@eeft.org.tw 
洽詢專線:(02) 2393-0102 16

   
地點
   
50min
森林與水環境
教學中心
透過水與森林遊戲進行, 構築森林與水的結構與功能
1hr-2hr
認識內雙溪
森林水世界
森林步道
/溪流水域
走入自然中,傾聽大地的脈動
50min
永續大地
研習教室
閱讀《上山種下一顆樹》,感受從森林到海洋,泥土對自然萬物的生養。
耕耘樹:寫下自己的都市綠行動。


內雙溪自然中心
傳真:(02)2351-9086
洽詢專線:(02) 2393-0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