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內雙溪自然中心

        「內雙溪自然中心」位於臺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是臺北市近郊最完整的森林區域,園南側以大崙頭山、大崙尾山為界與內湖區相鄰,東側鄰近汐止市、萬里鄉,北側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相對,動物、植物、地質、人文等資源十分豐富。
         園區涵蓋教學中心(原溪山苗圃)、森林藥用植物園、森林教室、大崙頭山登山步道群等,是大朋友、小朋友走入森林、享受自然、快樂體驗、趣味學習的最佳選擇。



         即日起,內雙溪森林中心將陸續推出各類型精彩活動,無論男女老少、不管週間週末、或者白天夜晚,您都能找不同主題、符合您興趣的活動。


各區介紹

交通資訊

內雙溪自然中心 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巷27號


  內雙溪自然中心停車場車位有限,敬請活動參與者 / 登山健行者響應節能減碳,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山,感謝您的配合!

1. 大眾運輸工具:
  • 小18:劍潭站發車、約半小時1班。自劍潭站搭乘至碧溪橋站)約25分鐘,下車後過橋步行20分鐘至教學中心。 
  • 市民小巴1:劍潭站發車可達教學中心門口(溪山苗圃站),行車時間約30min,班次少。
2. 自行開車:台北士林至善路往故宮的方向,行經故宮後約10分鐘,右轉過碧溪橋後上行5分鐘可達內雙溪自然中心。中心前停車場約可容納小客車20部。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內雙溪自然中心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巷27號
客服信箱:nsx.service@eeft.org.tw 
洽詢專線:(02)2393-0102 轉16

2012年起內雙溪自然中心生態環境教育推廣由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委託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