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嬉遊內雙溪~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生態環境教育活動7月8日啟動(新聞稿)

   ~新聞稿~  發布日期 2010.7.7

   發稿單位:臺北市大地工程處 

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位於本市士林區溪山里,中心內92%以上區域為生長良好之天然闊葉林,擁有本市近郊最完整的森林區域及林相,不僅動、植物資源相當豐富,具有相當難得一見之壓縮型生態系,並有風衝林、崁腳斷層、巨石林等特殊地質及生態景觀,且配合本處管有之大崙頭森林木棧道等5條步道,可提供市民具有生態教育及自然保育之遊憩空間。



臺北市大地工程處今(99)年度委託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執行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生態環境教育活動,將於7月起陸續推出5個主題共計80場次的戶外教學、主題活動,及2場特別企劃活動,內容針對國中小學校、教師研習、親子及一般大眾等市民朋友,提供一系列活動及課程方案,活動全程免費,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99年度環境教育系列活動第1場次將於7月8日展開,由麗山國小學生前往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進行戶外教學活動,在暑假的開端,讓學生們走出教室到內雙溪親自驗證「森之歌~認識森林生物多樣性」與「活水溯源~珍惜水水寶貝」兩個主題,以生物多樣性遊戲、戶外環境自然體驗及實際操作等方式體驗,帶領學生認識森林中豐富的生物種類以及水源保護的重要性,讓走訪的學生有一趟知性與感性兼具的課外體驗。

各位親愛的市民朋友們,想要有一個不一樣的暑假回憶嗎?歡迎大家前往臺北市大地工程處「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http://neishuangxi.blogspot.com/ 或自然步道協會網站「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http://naturet.myweb.hinet.net 下載報名單,或以電話(02)2358-3839向自然步道協會洽詢詳細報名參加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