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特別企劃~ 9月3日【小溪頭趴趴走】(滿)

~特別企劃~

                9月3日 【小溪頭趴趴走】~300人(餐食自備)

                      (滿額 關閉報名)(更新日7/25)
                  活動地點:大崙頭地區
                           集合時間:上午8:00~9:00
                           集合地點:台北捷運內湖站,提供免費接駁公車到碧山露營場報到

                              PS..活動前三天   簡訊通知  請註明正確手機號碼

「內雙溪自然中心」,占地104公頃,是台北市第1個以森林為主題的自然中心,市政府99年耗資新台幣141萬元建置3座大型太陽能晶矽光電板,是個結合光電教學及環境教育的戶外教室。區內人工堰塞湖、圓山仔單面山地形和臨近內湖地區的厚層風化土等,亦為重要的地質景觀,值得悉心瀏覽。

每當風煙繚繞,迷矇之美足媲美溪頭。石階步道由人工堰塞湖前起,一路蛙鼓蟲鳴,景觀更為原始,繡眼畫眉、五色鳥、艾氏樹蛙、扁蝸牛等。這條步道約半天就可走完全程,最終目的地是標高475公尺的大崙頭山。山頂有座水泥涼亭,為全園制高點,立於亭中極目四望,可遠眺七星山、大屯山等山頭,視野甚佳。

為了讓民眾了解內雙溪自然中心園區特色及利用,大地工程處預計 於9月3日邀請300名民眾前往園區,進行「小溪頭趴趴走」環境教育活動,由碧山露營場健行到內雙溪自然中心。

本次活動採取小團體解說方式,20人即安排一名解說員,歡迎家庭、學校班級、社區團體、公司行號組隊參加,須事先報名,名額以300人為限。活動設計有簡單的學習單,配合生態終極秘碼大闖關的尋寶遊戲活動引導、幫助遊客學習與認識環境。

有興趣的民眾請至大地工程處「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 http://neishuangxi.blogspot.com/下載報名單。填妥報名表後,請以電子郵件傳送至nature.trail@msa.hinet.net或傳真至(02)2351-6921,傳真報名確認專線(02)2358-3839#19。我們將在三個工作日內與您聯絡確認報名。


◆主辦單位:臺北市大地工程處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
◆活動地點:大崙頭地區
◆活動費用:免費,全數費用由主辦單位支付,含活動期間交通費、講師費、保險等。
◆活動時間: 2011年9月3日(六)上午09:00~下午12:00。
◆參加對象:活動對象:一般民眾、親子、學校、機關團體(個人、家庭、團體均可)
◆活動人數: 一場次300人,需事先報名。
◆集合時間:活動日上午8:00~9:00
◆集合地點:台北捷運內湖站,提供免費接駁公車到碧山露營場報到。

※ 逾集合時間者,請自行前往溪山苗圃報到。

◆報名程序:

請至大地工程處「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 ( http://neishuangxi.blogspot.com/) 或自然步道協會網站 「內雙溪自然中心」直接點選下載活動簡章及報名表或來電02-23583839索取報名表。

填妥報名表後,請以電子郵件傳送至nature.trail@msa.hinet.net或傳真至02-23516921,我們將在三個工作日內與您聯絡,或請來電進行報名確認。

聯絡方式: 自然步道協會  Tel: 02-23583839  Fax: 02-23516921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2段35巷15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