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主題活動~「蟲」來不知道、夜來越精彩



~主題活動~


   「蟲」來不知道、夜來越精彩  (全滿  關閉報)

 活動日期:7月14日(四)
                    8月17日(三)、8月19日(五)、8月26日(五)
                    9月11日(日)及10月8日(六),共6場次

                   PS..活動前三天   簡訊通知  請註明正確手機號碼

仲夏正是各式各樣的昆蟲與蛙類活躍的熱鬧季節,你有多久沒到戶外走走,尋找蟲鳴蛙叫了呢?隨風翩翩起舞的蝴蝶、勤奮築巢的蜂類、攜帶兩把大鐮刀出外覓食的螳螂、草叢枝幹間蚱蜢、竹節蟲、甲蟲......處處可見。在樹叢間架網搭「吊床」的八腳蜘蛛,以逸待勞的等著獵物上門。

走入內雙溪的自然中心,「吱~吱、吱、吱……」的聲響充斥整片山林。此一時期森林舞台的主角-蟬正一曲高歌中。生活在土中吸食樹根汁液的蟬若蟲每年六到九月份爬到地面羽化,成蟲,在樹幹、樹枝及葉背間留下一顆顆金黃剔透混雜著黃土的「蟬蛻」。脫殼而出的蟬棲身於草叢,雄蟬拼了命地鳴叫,爭取短暫繁衍下一代的時機。聽到了一片蟬鳴聲時,除宣告夏季的來臨,更該多為牠們留取適當的環境,讓這嘹亮遠揚的鳴聲可以延續下去。

除了蟬之外,仲夏夜還可與其它與動物有約。各式各樣的昆蟲活躍於夏日舞台的小小身影令人傾倒。你有多久沒有拜訪過牠們?夏夜裏的蟲蛙合奏交響樂曲,你多久沒有細細品味了呢?現在來一趟內雙溪自然中心,看蟲、觀蛛、訪蝸、尋蛇蹤,樂趣多,享受這場仲夏夜的自然饗宴!

現在就來一趟內雙溪自然中心,造訪許久不見的昆蟲與青蛙們,體驗這番活潑熱鬧的夏日盛宴吧!

◆主辦單位:臺北市大地工程處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
◆活動地點:內雙溪自然中心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日期:2011年7月14日(四)、8月17日(三)、8月19日(五)、8月26日(五)、9月11日(日)及10月8日(六),共6場次。
◆活動時間:上午09:00~12:00(蟲來不知道) 、下午 18:00~21:00。(夜來越精彩)
◆參加對象:暑假後國小升三年級以上親子及一般大眾,每場次20人以上。
※注意事項:
  參加者需先繳納新台幣150元保證金,團體報名者請繳納保證金1,000元,保證金於活動結束後退還。
  園區道路狹小停車空間不足,請多搭公車前往,公車有:小18、小2 及市民巴士1號可用。
  報名時請註明是報名上午場或下午場。

◆報名程序:
請至大地工程處「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 ( http://neishuangxi.blogspot.com/) 直接點選下載活動簡章及報名表或來電02-23583839索取報名表。
填寫報名表後,請傳真或e-mail至自然步道協會。傳真:2351-6921,e-mail:nature.trail@msa.hinet.net,我們將在三個工作日內完成報名手續 。
完成報名手續逾三個工作日未繳費者,視同放棄名額本會得將該名額開放予他人。

填寫報名後,於3日內至郵政劃撥或ATM轉帳保證金。
● 郵政劃撥:帳號19601743,戶名: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
● ATM轉帳:玉山銀行(代號808), 轉帳方法: 97689+身分證字號 (英文字請用數字代表,A=01, B=02, C=03…Z=26依此類推)
收據請註明「參加代表姓名」及註明「參加場次 ○月○日活動」,傳真至自然步道協會,並來電確認。

 





  • 公車交通圖   (小18公車)    (市民小巴公車 1 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