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7/30日~ 窈窕一夏健康行 樂遊臺北小溪頭 成果分享

  ~新聞專區~

   臺北市大地工程處 
   2011.8.11 

       7/30日~ 窈窕一夏健康行   樂遊臺北小溪頭

本處於100年7月30日,在臺北市內雙溪自然中心舉辦「窈窕一夏內雙溪健康行」活動,內雙溪自然中心擁有本市近郊最完整的森林區域及林相,具有豐富的生態特色而有「臺北小溪頭」的稱號,加上100年度全新規劃完工的石頭厝地質解說教室、太陽廣場、藥用植物園、樹木標本園、療癒花園及多條森林步道串聯,實屬本市得天獨厚的休閒遊憩場域。



本活動原預定提供300個名額,由於民眾熱情參與當日統計共有315位市民朋友參加,本次活動主題係以自然中心藥用植物園為主軸,並與本府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共同合作於園內規劃設置鼠牛虎兔何處尋、藥給您好看、捻花惹草藥您知道、見青就是藥、寶芝琳藥舖闖關站,現場由專業藥師及中草藥解說員講解台灣常見之中草藥,推廣正確中醫藥養生、保健常識,更提供生脈飲及烏梅洛神花茶給民眾解暑益氣、消暑解渴,現場民眾都直呼真是一趟值得的神農百草之旅。

窈窕一夏健康行 樂遊臺北小溪頭

窈窕一夏健康行 樂遊臺北小溪頭

                     民眾排隊拿闖關單領紀念

窈窕一夏健康行 樂遊臺北小溪頭

窈窕一夏健康行 樂遊臺北小溪頭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提供養生茶供民眾免費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