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新聞] 內雙溪自然中心 開放賞百合花

<轉載2012/05/12,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台北市內雙溪自然中心前年種下近五千株百合花,去年盛開時吸引不少民眾探頭想要入內賞花,為此,今年首度推出百合花季,今天至廿三日開放民眾參觀。大地處表示,目前近三百朵鐵砲百合綻放,花開約三成,預計月底盛開。

        大地處森林遊憩科科長何明育昨天指出,內雙溪自然中心位在碧溪產業道路旁,原須申請才能進入,百合花季期間每天上午九點至十二點、下午一點至四點開放自由參觀,現場安排志工導覽,另有藥用植物園、苗圃溫室、樹木標本園、太陽能光電系統、觀景樹屋等景點,適逢母親節,民眾可帶媽媽賞花踏青。



        何明育解釋,百合花是多年生植物,種下三、四年後,年年開花不是問題,目前除原本種植的區域外,先前開花結果有些種子隨風飄散,百合花也散在各角落,去年花開時,大片潔白的百合花綻放,還有百合花直挺探出圍籬外,有些民眾路過產業道路,紛紛停下腳步探頭詢問是否可入內參觀。

        何明育說,百合花期約一個半月至兩個月,上月底陸續開花,百合花有多個花苞,目前約三百朵百合花綻放,預計十天後可開八成,進入盛開期;內雙溪自然中心地址:至善路三段一百五十巷廿七號,開車往外雙溪方向由至善路三段沿碧溪產業道路前往,捷運劍潭站轉搭市民小巴一路公車至溪山苗圃站下車或搭小十八公車至碧溪橋下車,步行十五至廿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