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活動花絮] 101年度特別企劃 「森林很忙」全民搜查本部統整報告


        7/7 天氣大晴,來自四面八方的全民搜查隊聚集在內雙溪自然中心地質教室廣場,準備展開一天的搜查任務。

活力滿滿迎接森林搜查任務


        內雙溪自然中心的全民搜查隊大隊長-大地工程處林處長帶領各小隊員們揭開森林的各種功能、開啟今天的搜查任務。



搜查大隊長 臺北市政府大地工程處 林裕益處長
大隊長與小隊員們共同揭開森林各項功能與服務

各搜查隊員們組成一支支的搜查隊,開始前進森林展開搜查囉。
搜查小隊正式出動
一路上各種小提示牌,協助搜查的進行 


還要完成森林關主把守的各關卡

關卡1、考驗小隊員手眼配合能力,挑戰各種森林植物的觸感辨識,暗黑普蘭塔你成功了嗎? 
關卡2、 森林卡 幫助你的森林水公司順利留下潔淨的水源


關卡3、小隊員扮演森林中各種動物,取食搭配的各種食物。咦~ 到底有沒有吃飽呢? 


好吃、好吃、真好吃!
關卡4、把森林中各種元素做連結、織成一張穩固的森林網吧 


經過重重挑戰與跋山涉水,小隊員們光榮的返回搜查本部。我們來看看這一整天的搜查隊員發現了甚麼...



還有甚麼有趣的發現呢?


搜查本部綜合各小隊員的各路回報,統整後發現...

  • 森林是各種生物的家,翩翩起舞的蝴蝶、毛毛蟲、甲蟲、螞蟻、蜜蜂、蕨類、花朵、各種大樹小樹、菌菇、蜥蜴、各種鳥類、蜘蛛.... 都在森林大家庭裡快樂的生活。
  • 森林是一座大食堂,養活眾多的森林生物,提供了各種樹葉、果實、花蜜、種子...,每種生物都能找到自己最適合的食物。
  • 森林是一把大的遮陽傘,從酷熱的太陽下走進森林中,就像走進涼爽的冷氣房中。而且不僅森林內部的溫度被調結了,巨觀的來看,森林更能調節全球的氣候。
  • 森林是一台空氣清淨機,過濾空氣中各種灰塵,更供應氧氣、芬多精、各種負離子,藉由在森林裡呼吸、接觸新鮮的空氣,壓力被紓解了、心情也變的更加愉快。
  • 森林是一塊巨型的吸水海綿,下大雨的時候吸飽了滿滿的水,防止下游溪水暴漲,乾燥缺水的時候再把水分慢慢的釋出,提供大自然源源不絕的水源。哇!森林真是世界上最稱職的水公司。
  • 讓有如此多種生物生存的森林,更提供了人們科學研究的各種材料與靈感,從森林研發出的各種醫藥成份讓醫學技術更加的進步。
  • 而且森林裡美麗的景色,更是大家放鬆心情、休閒的好去處,更激發了各種藝術的靈感。
  • 森林裡的各種元素互相連結組成了一張巨大的網,一層層連結的力量讓森林網絡更加穩固、更能承受外在的干擾,每一個森林元素在扮演重要、不可或缺的腳色。


哇!!!在各小隊員的幫忙下,終於解開森林好忙的秘密。這麼多的功能與服務,都是森林忙著提供地球的禮物呢! 所以下次遇到森林時,別忘了跟森林說一聲,「森林~ 森林~ 謝謝你的幫忙」喔!!!

森林很忙-全民搜查隊
任務成功!

還想要知道更多有關  內雙溪自然中心 「森活學分班」開課資訊嗎? 。趕快來看看 今年度主題活動課表與報名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