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活動訊息] 水資源研習「水水內雙溪」,更多水資源推廣想像激發




 


 內雙溪一帶森林是台北市重要的集水區。森林不僅涵養了珍貴的水源,森林間的溪澗更是諸多生物的天堂。誠摯邀請對水資源推廣有熱忱的你,在自然的環境裡再一次認識森林溪流生態系,並在課程中激發更多水資源推廣想像。

【主辦單位】
內雙溪自然中心 網址: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
客服信箱:nsx.service@eeft.org.tw 
洽詢:(02) 2393-0102#16
【報到地點】

內雙溪自然中心研習教室(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27號)   
【活動日期】
7/17()8/17()09:30-16:005.5小時,共2梯次。
【活動費用】

活動免費(由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專案支付,含講師費、活動規劃費、器材費、保險及行政管理費用等),需事先報名並繳納保證金。  ※參與者請自備輕食午餐,減少垃圾量。
【適用對象】
北市國中、小學教師、高中以上一般大眾。每梯正取30人、備取30
本課程核發5.5小時教師研習時數
活 動 內 容 及 簡 介
時 間 單 元 地 點 內 容
09:30 
10:00
森林中的
水世界
研習教室 介紹森林水循環與淡水環境生態,點出迫切的水資源議題。
10:00 
11:00
水資源遊戲 研習教室 你知道全球水域面積有多大嗎?你知道淡水所占比例有多少嗎?你知道台灣的水資源有多珍貴嗎?透過小遊戲來親身體驗吧!
11:00 
12:30
水中的世界 溪流及
溪澗環境
藉由戶外水環境的觀察操作,瞭解認識森林溪澗環境的方法。
12:30 
13:30
戶外午餐 溪澗沿岸安全遮蔭處 戶外的午餐約會
13:30 
15:00
活水新市鎮 研習教室 水資源遊戲及水環境推廣教材示範
15:00 
15:50
水資源保育面面觀 研習教室 運用角色扮演探討水環境議題思考可能的解決策略
15:50 
16:00
活動回饋 教學中心 回饋與分享
(本課程將視當天場遇狀況調整活動內容、場地)



 線上報名(請按我)

(感謝您的支持,本活動已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