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活動訊息] 親子主題活動「仲夏夜六足特搜隊」,昆蟲課程進階班 (本活動已結束!!!)





        

      擁有龐大成員數量的昆蟲家族,在地球上幾乎無所不在。昆蟲們偏好出現在哪些地方、喜歡吃哪些食物、甚至連走路、飛行也有的特殊道理可循。要如何與這些可愛的生物在野外來個有期而遇呢? 
  加入仲夏夜六足特搜隊,運用昆蟲的特殊習性與科學調查的技巧一起深入六足王國吧。

【主辦單位】
內雙溪自然中心 網址: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
客服信箱:nsx.service@eeft.org.tw 活動洽詢:(02) 2393-0102 轉16

【報到地點】內雙溪自然中心 研習教室(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巷27號)   
【活動日期】8/3(六)
※為防範狂犬病疫情,將取消夜觀課程。上課時間更改為 09:30-16:00,請參加學員特別注意!(7/30更新)
【活動費用】活動免費(由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專案支付,含講師費、活動規劃費、器材費、保險及行政管理費用等),需事先報名並繳納保證金。  ※參與者請自備輕食晚餐,減少垃圾量。

【適用對象】具備基礎昆蟲知識之暑假後升國小五年級以上親子大眾,每梯正取30人、備取30人
※本課程為昆蟲進階課程,報名前學員請自行評估已了解 基礎昆蟲認知:昆蟲定義、基礎昆蟲構造、常見昆蟲

   【活動流程】(各活動將依現場狀況進行調整)
  • 相見歡:報到集合。透過互動的遊戲,拉近參加者的距離,開啟參加者對本活動的瞭解與期待。
  • 六足探秘講座:分享昆蟲的特殊習性與科學昆蟲調查方法架構。
  • 六足特搜隊:分組試架設昆蟲陷阱,調查陷阱裡所捕獲的昆蟲。
  • 搜查結果討論調查成果討論
  • 午餐請參與者自備輕食,減少垃圾量
  • 活動將依現場狀況進行調整
 
※ 本活動採線上方式報名,請先下載活動簡章詳閱說明後,7/26日12:30分起開放線上報名。
※ 為平均資源分配,本活動將優先錄取未曾參與本年度親子課程之學員。 
※ 報名正取者,將寄發匯款通知,請於收到匯款通知三個工作日內,完成匯款手續。

下載活動簡章(請點選)

本活動已結束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