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新聞稿] 暑假國中小教師「森活學分班」即日起報名!

暑假國中小教師「森活學分班」即日起報名!
~清涼一夏「水水內雙溪」森林生態研習
  「內雙溪自然中心」位在士林至善路三段150巷的碧溪產業道路,是北市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計畫打造的「森林保育」環境教育場域,區內保有林相豐富的森林,及孕育多樣化的生態。為培訓國中、國小教師森林保育知能,大地工程處將於暑假7、8月各舉辦1梯次「水水內雙溪」專業研習,邀請臺北市國中小教師親臨溪畔,探索溪流水域環境的生態!


  大地工程處表示,森林保護大地,涵養水資源,為提倡森林水資源保育,自本(7)月起將在內雙溪自然中心規劃14項教育主題,共舉辦41場環教課程。其中,首先登場的是7月17日、8月17日分兩梯次舉辦「水水內雙溪」專業研習,自今(9)日中午12點半起線上報名,每梯次30人,兩梯次共60人,額滿為止,受理參加對象以北市國中、小學教師為主。

  大地處森林遊憩科長何明育說,在炎炎暑假,特別推出國中、小學教師水資源與生態保育的專業研習「水水內雙溪」,探索森林溪流生態,運用世界知名的水環境教育教材Project Wet進行水環境教育教學示範,結合實地踏查與教學示範,提供研習教師感受森林涵養水源的歷程,探討水資源課題,課程設計以激發對森林涵養水資源的認知,以使森林保育環境教育推廣至校園。

  大地處森林保育股長黃以方說,內雙溪森林位在集水區源頭,森林保育攸關水源水質涵養,也是諸多生物的天堂。為培訓師資,推廣至校園,歡迎臺北市國中、小學教師利用暑假親臨士林內雙溪自然中心,透過戶外實際觀察,探索森林溪流生態環境,感受森林溪流孕育的生命力,同時也可「清涼一夏」!

  大地工程處說,內雙溪自然中心的「森活學分班」環境教育課程的報名資訊,可由「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 」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 查詢。

相關資料下載:請至原始網頁下載。

擁有豐沛水資源的內雙溪
擁有豐沛水資源的內雙溪
踏入溪水中,感受森林溪流的生命力
踏入溪水中,感受森林溪流的生命力
探索溪流的生物世界
探索溪流的生物世界
討論與互動激發教育推廣的想像
討論與互動激發教育推廣的想像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大地工程處森林遊憩科
發稿日期:102年7月8日
聯 絡 人:何明育科長
聯絡電話:27593001#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