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活動訊息] 主題活動「手心裡的森林-小園藝之旅」園藝工作假期

五彩繽紛的園藝造景,總為生活增添滿滿的活力與好心情。想讓身邊的花草樹木活的更健康、更美麗其實並不難,只要活用幾個基礎的照顧技巧,大家都能打造自己一片美麗的小森林。手心裡的森林是為成人舉辦的園藝入門課程,運用內雙溪自然中心的苗木培育場域,讓參與者動手操作、學習基礎的園藝技巧,用雙手體驗園藝的溫暖。大家一起捲起袖子,來照顧花草樹木吧!
活動時間: 9/14(六)、9/29(日)/9:00-15:30,5.5小時。(共兩梯次,可任選其一報名) 

報到地點內雙溪自然中心研習教室(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巷27號) 

報名費用:活動免費(由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專案支付,含講師費、活動規劃費、器材費、保險及行政管理費用等),需事先報名並繳納保證金。 ※參與者請自備輕食午餐,減少垃圾量。 

參加對象:高中以上一般大眾、一梯30人 
相關資訊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客服信箱:nsx.service@eeft.org.tw、洽詢專線:(02) 2393-0102 轉16


活 動 內 容 及 簡 介
   
   
   
0900
0915
心中的盆栽
學員各自完成心中的盆栽的繪畫,與組員分享對園藝的想法與期待。
0915
1030
園藝123
簡介園藝照顧的原則,學習如何照顧、繁殖花木,提供學員動手做園藝的基礎知識。並一起討論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園藝大小問題。
1030
1230
動一動
綠手指I
講師示範解說後,學員分組操作基礎的園藝技巧(採種、播種、牽插)協助園區植栽工作
1230
午餐
自備環保的、輕便的午餐
1330
1500
動一動
綠手指II
講師示範解說後,學員分組操作基礎的園藝技巧(分株、換盆)協助園區植栽工作
1500
1530
生活與園藝
認識園區栽植的香草植物,動手摘採、清洗到沖泡成花草茶,並分享討論今天的收獲與園藝帶給生活的調劑。


線上報名(請按我)
(感謝您的支持,本活動已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