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課程方案] 園區工作假期「手心裡的森林--小園藝之旅」,邀你一起感受春天的綠意!

從電腦前移開雙眼,回想上一次是何時看過陽光透過葉子的金綠可愛?張開雙手,是否還記得植物的溼潤觸感?內雙溪自然中心,邀你在萬物甦醒的春天,一起彎下腰,用勞動感受植物們根土相連的生命力。

以整座苗圃為教室,學習園藝知識。也運用學習到的花木移植技巧,協助中心親手打造一座綠籬。透過勞動參與和學習回饋,讓內雙溪自然中心和你我一同成長。

活動時間
3/22()4/13()9:00-15:305.5小時。
報到地點
內雙溪自然中心研習教室(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27號)
參加對象
高中以上一般大眾、一梯30
相關資訊
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
客服信箱:nsx.service@eeft.org.tw 洽詢專線:(02) 2393-0102 16
   
   
   
   
0900
0915
心中的盆栽
研習教室
學員各自完成心中的盆栽的繪畫,與組員分享對園藝的想法與期待。
0915
1030
園藝123
研習教室
簡介園藝照顧的原則,提供學員動手做園藝的基礎知識。並一起討論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園藝大小問題。
1030
1230
動一動綠手指I
教學中心
(視天候調整)
學員實地進行分組操作基礎的園藝技巧(播種、扦插、分株……等)
1230
午餐
教學中心
自備環保、輕便的午餐
1330
1500
動一動綠手指II
教學中心
(視天候調整)
學員就場地內之材料及所學技能,實地進行園區部份景觀綠美化工作。
1500
1530
生活與園藝
教學中心花園
研習教室
認識園區栽植的香草植物,動手摘採、清洗到沖泡成花草茶,並分享討論今天的收獲與園藝帶給生活的調劑。





謝謝大家,現在報名已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