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活動訊息] 臺北富良野 內雙溪秋冬限定賞

臺北富良野 內雙溪秋冬限定賞
  
       
秋意濃厚的北市士林區山林,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特別於內雙溪自然中心營造秋冬限定賞的薰衣草花海及茶樹步道。

打造臺北富良野,將於103111日至9日開展,邀請大家一飽紫色花海的眼福,也讓芬芳紓壓的薰衣草香味洗滌您的身心。



  大地處處長黃立遠表示,內雙溪自然中心益康花園的薰衣草正值盛開,配合由內雙溪俯視臺北市區的形狀,栽植的薰衣草,園區的茶樹大道,想給市民朋友一個舒壓的好環境。

  大地處森林遊憩科科長何明育說,內雙溪自然中心益康花園自103年11月1日起至11月9日止(週一休園整理環境),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4時不須申請即可自由入園參觀,栽植約12,000株,目前約開花6成,希望讓民眾有更色彩繽紛的感受。

  薰衣草為唇形花科植物,花色屬藍色及深紫色,多年生草本植物,具清爽甘甜的香味,淡而清澈且略帶木頭香,可安定心寧,性喜冷涼氣候,薰衣草Lavander英文名字源自於拉丁文「清洗」,其殺蟲抗菌效果顯著,在醫療上常被用來清潔傷口,古羅馬時代薰衣草的花一磅可以賣到100 denarii,相當理髮師幫50個人理髮所得的報酬,薰衣草精油常用蒸餾萃取法,200公斤的薰衣草花可製成1kg的精油;澳洲茶樹(Tea tree),蒸餾葉子及細枝可萃取精油,具有強烈辛辣清香的味道,辛辣氣味可有效驅蟲,具抗菌功能,所有精油中殺菌效果最好,可殺死90%的濾過性病毒。

  邀請市民朋友在充滿濃厚秋意之際,給自己安排一個紫色浪漫之旅,讓紫色小花及清新芬芳香味,帶領你享受大自然的美麗恩賜。

地理位置: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巷27號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依地址前往,但停車位有限,歡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響應節能減碳。
2.大眾運輸系統:可於劍潭捷運站搭乘市民小巴1路公車至溪山苗圃站下車;或乘小18公車至碧溪橋下車,步行至內雙溪自然中心。
芳香1日遊路線建議:內雙溪自然中心益康花園→藥用植物園→大崙頭尾山步道→至善路美味晚餚(建議中餐可準備輕食)
貼心提醒:山上溫差較大,建議帶上輕薄外套。山區蚊蟲較多,可攜帶防蚊物品。

「ps.如需引用相關圖片,請至「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www.tcge.taipei.gov.tw/)參考下載。」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大地工程處森林遊憩科
發稿日期:103年11月1日
聯 絡 人:何科長明育
聯絡電話:0988-82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