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課程方案] 104年森活學分班 國中小學戶外教學/到校推廣 開放預約申請囉



  隨著春天的到來,大地萬物從沉寂恢復活力,內雙溪自然中心全新一年的學校教育課程也正式展開囉!今(104)年,為了能讓更多國中小學生有親近郊山森林珍貴的自然資源,內雙溪自然中心不僅推出全新的課程,更推出滿滿的梯次,提供國中小班級預約申請課程。順利完成預約的前20梯次班級還可以申請戶外教學交通車資補助喔!




本中心提供的【戶外教學】與【到校推廣】課程服務,已額滿!
104年度不再受理【戶外教學】與【到校推廣】課程服務之預約!

謝謝您對於內雙溪自然中心的支持與愛護~未來仍有許多活動可以報名參與,
若想要即時收到內雙溪自然中心的訊息,請加入【內雙溪快訊】
未來新活動我們將主動寄mail通知您,以利第一時間報名!






    一、申請時間:

    方案一、二、三:即日起至1041110日接受申請報名
    方案四:104年4月25日至1041110日接受申請報名
    104年學期週間皆可接受預約,預約前可參考部落格首頁中心行事曆、避開已排定預約的時段

    二、申請方案/對象:(詳細課程安排請參閱簡章)


    【常態型學校教育】

    全天型戶外教學  :  <課程時間 5小時> 
    方案一:森林背包客棧 / 臺北市國小五~六年級班級    過去執行花絮 
    方案二:訪問森林服務公司臺北市國中七~九年級班級 
    方案三:繽紛的森林社區臺北市國小三~六年級班級 
    方案四:綠意小園丁臺北市國小三~六年級班級 

    半天型到校推廣  :  <課程時間 3小時> 
    方案一:繽紛的森林社區 /臺北市國小三~六年級班級    過去執行花絮


    【教育在綠野】 : 
    方案一、綠意小園丁 /  臺北市國小三~六年級班級
    包含全天型戶外教學(5小時)+半天型到校推廣(3小時)  
    <已額滿>為鼓勵學校班級願意延伸推廣可食地景與綠生活理念的後續實踐,凡申請「教室在綠野」計畫的 <綠意小園丁>方案,可補助車資為每梯次7000元。
    方案二、農田觀察家:此方案為本中心課程服務團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另於『教室在綠野』課程中規劃<貢寮課程-農田觀察家>,詳情請與人禾基金會請洽詢(02)2393-0102#11


    三、申請方式:

    1. 填寫線上報名表單(線上報名請按我)
    2. 或上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下載戶外教學/到校推廣簡章及報名表。 
    3. 請申請班級代表教師填妥報名表後傳至nsx.service@eeft.org.tw
      我們將在收到報名表後三個工作日內與您聯絡。若您沒有接到本會的確認通知,請來電洽詢。
       

    四、注意事項:
    1. 為鼓勵台北市國民中小學各校班級響應環境教育的推動,前20梯次預約戶外教學的學校班級,提供每梯2000元的交通補助費用申請。
    2. 為鼓勵綠生活與可食地景在生活中的實踐,前4梯次預約綠意小園丁全套課程(戶外教學+到校推廣)的學校班級,提供每梯7000元的交通補助費用申請。<已額滿>
    3. 活動前一週將寄發行前通知,請務必清楚填寫您的e-mail或傳真。如至活動日三天前仍未收到行前通知單者,請來電確認。 
    4. 活動中將適時拍攝活動影像,供日後環境教育推廣用(若您不同意提供拍攝,請於報名表中特別註明)。 
    5. 為進行本活動報名、保險及相關後續聯繫事宜,個人報名資料使用期間為活動報名開始至本活動結束3 個月止。 

    五、交通補助說明: (詳細內容請參閱 交通費補助申請辦法 )

    1. 常態型戶外教學:預約成功前20梯,車資補助費用2000元
      教室在綠野-綠意小園丁:<已額滿>預約成功前4梯,車資補助費用7000元(需戶外教學與到校推廣一併申請,即可申請此補助)
    2. 每校最多補助2梯次。
    3. 請學校自行與租車公司聯繫,並提供車資2000元收據,以供申請補助。
常態型戶外教學 簡章、報名表(下載請按) 

如有相關疑問,請洽詢  內雙溪自然中心
客服信箱:nsx.service@eeft.org.tw 
客服專線:02-28414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