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新聞稿] 2015年內雙溪自然中心「森活學分班」開課囉!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新聞稿發稿單位:森林遊憩科
發稿日期:104年3月6日
聯絡人:陳彥成科長
聯絡電話:0988-823653
春暖花開 羊羊得意
2015年內雙溪自然中心「森活學分班」開課囉!
  春暖花開的羊兒年,內雙溪自然中心2015年的森活學分班,也羊羊得意地開場囉~得意什麼呢?原來,今年的環境教育課程,將擴大舉辦80場,並提供預約服務,歡迎大家來預約專屬的環境教育課程,而年度第一場環境教育課程「手心裡的森林-小園藝之旅」,將於3月10日中午12時30分開始接受網路線上報名,不要錯過囉。

  大地處長黃立遠表示,2015年的森活學分班,以「土生土長的森活故事」為年度主軸,推出一系列親近大地的環境教育課程,邀請大臺北地區的市民大眾一起來內雙溪,享受體驗土地上的森活故事。內雙溪自然中心擁有蓊鬱的郊山森林及活潑的雙溪水域,也兼具市區的交通便利性,是市民大眾體驗自然的絕佳選擇。
  大地處森林遊憩科長陳彥成強調,年度第一場環境教育課程「手心裡的森林-小園藝之旅」,課程內容包含觀察分析現地狀況、動手規劃兼具栽植、景觀、教學及環境友善意涵的設計圖,並集合眾人之力運用周邊的自然素材動手施作有機土壤以及栽植的田畦。期待參與學員在這一系列實地觀察、討論、操作與分享的過程中,深度體會自然土壤生成的機轉、作物培育的各種自然農法以及人與土地的友善連結,活動時間為104年3月28-29日,共兩天不過夜,時間為上午9時30分到下午4時。限定高中以上大眾報名參加,將於3月10日中午12時30分開始接受網路線上報名,正取名額30名、備取名額30名,額滿為止。
  這麼有趣的課程,卻老是搶不到報名名額嗎?在2015年度課程裡,創新推出「預約型親子主題活動」。只要市民大眾自行揪團達20人以上,即可於特定時段向中心預約精彩有趣的生態體驗課程喔!當然,也準備了成人的環境教育課程,供機關組織、學習型團體等預約申請。
內雙溪自然中心交通資訊如下:
一、 地點: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巷27號
二、 交通資訊:
(一) 自行開車:臺北市區往外雙溪方向,由至善路三段沿碧溪產業 道路上山抵達(設有停車場)。
(二) 大眾運輸:劍潭捷運站轉搭
1. 公車市民小巴1至溪山苗圃站下車。
2. 公車小18至碧溪橋下車,步行前往內雙溪自然中心(約30分鐘)。
三、 內雙溪自然中心停車場車位有限,敬請活動參與者響應節能減碳,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山,感謝您的配合!

年度課程資訊如下:



所有課程資訊及最新公告,都在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http://neishuangxi.blogspot.com,或以電子信箱nsx.service@eeft.org.tw、電話02-28414705#12洽詢。
ps.如需引用相關圖片,請至「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www.tcge.taipei.gov.tw/)參考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