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新聞稿】內雙溪「竹取物語」 邀您體驗竹林多功能服務

內雙溪「竹取物語」 邀您體驗竹林多功能服務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新聞稿發稿單位:森林遊憩科
發稿日期:104年8月28日
聯 絡 人:陳彥成科長
聯絡電話:0988-823653 
內雙溪「竹取物語」
邀您體驗竹林多功能服務
  涼爽的秋季即將到來,大地工程處內雙溪自然中心在9/12(六)至9/13(日)將舉辦連續兩天的工作假期,邀請國小五年級以上的親子及18歲以上之成人,走入竹林的世界,感受竹林氛圍並學習運用竹子來點綴生活的樂趣唷!

  大地處長黃立遠說,歷史以來「竹」跟人們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竹子有節、挺拔凌雲的形態特徵經常作為清高、氣節、堅貞的象徵,而竹子的一生也都與台灣本地的生活息息相關,像是竹筍可做為餐桌上的美麗佳餚,乾枯的竹子也可以成為燃燒的薪材,竹製品如竹蓆、竹帽、竹籃等在生活中更是無所不在。
  大地處森林遊憩科長陳彥成也說,這次內雙溪自然中心邀請大小朋友一齊走入清幽的竹林,整理竹子生長的環境,實地參與疏伐以了解竹林的生態,發掘我們與竹子密不可分的關係,讓經營竹林很多年的農友告訴您竹子的魅力。歡迎國小五年級以上的親子及18歲以上之一般大眾免費報名,一起體驗竹林的世界吧!
  大地處內雙溪自然中心長年以來致力於環境教育活動,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劉小姐說:「環境教育是各大城市競爭力的重要基礎,很感謝大地處長期營造如此良好的環境教育場所,並透過軟硬體的充分結合,提供市民一個能達到事半功倍、寓教於樂的學習體驗。」另外曾經參與類似活動的陳先生也說:「臺北市很難得有如此近郊的森林環境,透過簡單又有趣的體驗遊戲,我學習到如何愛惜、保護我們的環境。」
  課程預計於8/28中午12:30開始進行網路報名,詳細的課程內容及報名事項,請至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或者洽詢專線: (02)2841-4705#12、nsx.service@eeft.org.tw

內雙溪自然中心交通資訊:
一、 地點: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巷27號
二、 交通資訊:
(一) 自行開車:臺北市區往外雙溪方向,由至善路三段沿碧溪產業 道路上山抵達(設有停車場)。
(二) 大眾運輸:劍潭捷運站轉搭
1. 公車市民小巴1至溪山苗圃站下車。
2. 公車小18至碧溪橋下車,步行前往內雙溪自然中心(約30分鐘)。
三、 內雙溪自然中心停車場車位有限,敬請活動參與者響應節能減碳,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山,感謝您的配合!

一起改造內雙溪,讓環境更美好

一起走進竹林世界

動手做,讓竹子以另外的形式存在
在我們的生活中

認識自然中生物的奧秘

探討竹子的多功能服務

一路陪伴的森林居民

觀察自然界中的竹子

實作樹木調查體驗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