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新聞稿】友善健康也愛護環境,大地處邀您製作綠活手工皂

友善健康也愛護環境 大地處邀您製作綠活手工皂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新聞稿發稿單位:森林遊憩科
發稿日期:104年8月25日
聯 絡 人:陳彥成科長
聯絡電話:0988-823653
友善健康也愛護環境
大地處邀您製作綠活手工皂


  涼爽的秋季即將到來,大地工程處內雙溪自然中心在9/5(六)、9/19(六)將舉辦4場讓皮膚與土地都清爽無負擔的手工皂體驗營。邀請國小五年級以上的親子與一般市民朋友,徜徉於園區植物的療癒芬芳,取用來自大自然的素材,製作讓身體與大地都能恢復生機的綠活手工皂!
  大地處長黃立遠說,「森林樂活、大地共享」是內雙溪自然中心的核心精神,今年也沿襲過往的主軸,舉辦4場友善身體、也友善大地的環保手工皂手作體驗:在園區內拾取自然素材、計算配方到手工打皂。回歸最質樸的清潔,純天然的成份更容易在使用後被微生物分解,讓身體與大地都能恢復生機。
  大地處森林遊憩科長陳彥成也說,現今石化工業盛行,合成清潔製品在生活中俯拾即是,便利的工業產品佔據了從浴室到廚房的每個角落。然而也因為這便利,我們的溝渠中開始浮現一團團散不開的泡沫,陂塘覆蓋了厚重黏滯的藻類,水裡的雄魚喪失繁衍能力,許多人飽受富貴手和皮膚炎的困擾。而有越來越多研究顯示這些恐怖的現象與大量使用非自然的清潔產品脫不了關係。
  內雙溪自然中心自2009年來舉辦「森活學分班」系列課程,持續推動自然保育與都市綠生活的概念。今年夏季進行的「上下遊雙溪」特別企劃,帶領民眾踏入雙溪溪流環境中,看見都市水資源議題,在水域活動進入尾聲的秋季,我們邀請市民朋友走進園區學習製作手工肥皂,從生活中實踐友善水環境的居家行動。歡迎國小五年級以上的親子及一般市民朋友免費報名,一起體驗手工皂清爽綿密的舒適洗感吧!
課程預計於8/25中午12:30開始進行網路報名,詳細的課程內容及報名事項,請至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或者洽詢專線: (02)2841-4705#12、nsx.service@eeft.org.tw
內雙溪自然中心交通資訊:
一、 地點: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巷27號
二、 交通資訊:
(一) 自行開車:臺北市區往外雙溪方向,由至善路三段沿碧溪產業 道路上山抵達(設有停車場)。
(二) 大眾運輸:劍潭捷運站轉搭
1. 公車市民小巴1至溪山苗圃站下車。
2. 公車小18至碧溪橋下車,步行前往內雙溪自然中心(約30分鐘)。
三、 內雙溪自然中心停車場車位有限,敬請活動參與者響應節能減碳,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山,感謝您的配合!

認識植物的古老智慧

用五感體會大自然的膚觸與氣息

與自然素材的零距離接觸

擷取來自大自然的吉光片羽

回歸純樸的手作體驗

讓自然的智慧走入日常生活
104年「友善柚健康」工作體驗-活動簡章、報名、交通辦法(docx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