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活動預告】「森林很忙」特別企劃〔定向 x解謎〕,7/10 一起來挑戰!

一年一度的內雙溪特別企劃又要來了!!今年,內雙溪特別準備了別開生面的節目,準備招待內雙溪的所有大小朋友們。

不同以往的生態闖關園遊會,今年的「森林很忙」特別企劃,結合「定向運動」與「地理尋寶」兩大元素,邀請7歲以上的親子朋友們,走進內雙溪的小森林,憑藉一紙地圖與藏寶謎語,破解森林很忙的七大祕密!

你,準備好來場消暑的森林挑戰了嗎?


活動網頁: https://sites.google.com/a/eeft.org.tw/se1050710/  (線上報名)




        森林很忙?!森林到底在忙些啥?

        山神把森林的祕密變成七個謎語,封印深藏在內雙溪的某處。

        你能找到這七個謎語,發現森林蘊藏的寶藏嗎?



※ 如何挑戰:

1. 在內雙溪自然中心戶外場域進行的實境尋寶遊戲。
    活動區域內有多個解謎關卡,需要憑「活動摺頁」的提示與「活動地圖」找到藏寶點。

2. 每個藏寶點有一道謎語,需要搭配現地的實境景物才能解題破關。
    (解題工具需要自備可掃 QRcode 的行動裝置喔!)

3. 一共有七個藏寶點,分別藏在內雙溪自然中心的七個不同區域內。
   快來挑戰看看你一共能找到幾個、又是否能順利破解森林的祕密呢?


※ 我想報名:

請關注「活動官網: https://sites.google.com/a/eeft.org.tw/se1050710/」,預計於 6/23(四) 開放報名。線上報名名額共200名,先搶先贏喔!



※ 知道更多:

1. 定向運動
定向運動起源於瑞典,是種仰賴地圖、指北針與導航技巧,由某個地點引導到下一個特定地點的運動。
☆ 在「森林很忙」活動中,你需要憑藉地圖與提示謎語找到藏寶點;活動採用定向的元素,你需要自己為自己帶路。不過,並不是一個正式的定向比賽喔!

2.   地理藏寶
地理藏寶(geocaching)是一種戶外活動,玩家會使用全球定位系統(GPS)接受器或其他導航技術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來藏匿及找尋地理藏寶盒。
☆ 在「森林很忙」活動中,你需要自備一個可讀取 QRcode 的行動裝置,才能讓活動順利進行喔!



※ Q&A: (今天起開始接到大家來電詢問,我們會把Q&A陸續整理在這裡喔!)

Q1: 活動會有集合說明跟解散時間嗎?會玩多久?
A1: 活動採取自由報到。領取摺頁後自由尋找藏寶點位,探索完成就可以兌換紀念品離開;沒有統一的集合與解散時間喔!
開放報到及兌獎時間是「10:00-15:00」,實際的解謎探索時間就看各位的體力與本事囉!

Q2: 「解謎」是什麼意思?謎語在哪裡?
A2: 您需要透過「活動摺頁」上的提示,找到藏寶點;接下來,藏寶點的 QRcode 會提供一個謎語,需要配合現地景物資訊,才能破解謎題。
在尋找點位、及破解點位問題時,都需要動腦解謎喔!來發揮你的聯想力和領悟力吧!!

Q3: 活動範圍很大嗎?要爬山嗎?
A3: 活動範圍可以參考上面的示意地圖,包括:教學中心、藥用植物園、地質教室、大崙頭山步道群。其中大崙頭山步道群是設施完善、平易近人的郊山步道,順著步道將可登臨小百岳之一的「大崙頭山」,一起來內雙溪的森林裡動次動!

Q4: 爬山會很陡嗎?會爬很久嗎?我可以開車嗎?
A4: 大崙頭山步道單程步行大約 40min,是鋪設完善的郊山步道,有木棧道及枕木階梯,相信你我的體力都足以負荷!不過,森林步道是無法開車抵達的喔~建議您可以上網搜尋「大崙頭山」就可以看到許多行程紀錄與照片供參考評估了!

Q5: 遊戲時間到了中午,我可以在中心買東西吃嗎?
A5: 活動區域整體步程大約2.5hr,中心週邊沒有任何商店,需要自己準備輕食,或者先開車往鄰近地區用餐過後再回來接關繼續喔!


....還有各式各樣的問題嗎?歡迎寫信到:nsx.service@eeft.org.tw  我們將誠摯為您解答!
                                                             (山區電話線路設備受損中,建議不要撥打電話喔)




迫不及待了嗎?活動近期內將開放報名~ 
快找好你的朋友一起,密切關注內雙溪部落格吧!!